别遇

第十八章 说服

OOC

私设同性恋合法

末世 丧尸 异能

温柔爹系小奶狗马×外冷心细不易信他人丁

天真无邪可爱宋(后续出现的cp慢慢补)







入夜,丁程鑫又熟练的从窗户翻了出去,前往了自己早就找好的店铺,他拿着甩棍和丧尸打斗,几个小时后,幸运的丁程鑫只跑了三四个商铺,就把空间填满了


他坐在一个角落休息,擦了擦手上的血


“果然用甩棍还是太费体力了,没有像刀剑这一类的顺手,看来还是要找一个顺手的武器”


“丧尸进化的很快,已经有的不像之前那样走路晃晃悠悠的速度,行走速度加快了,不能再拖了明天就出发去安全区”


丁程鑫简单收拾一下就从警局窗户翻了进去,又是简单的洗了个澡就睡了


丁程鑫早上早早起了,他去到马嘉祺的办公室却不想没有人,无奈他选择在办公室坐着等他,去安全区这件事刻不容缓,正当他烦躁的时候宋亚轩来了


“哎?丁哥你怎么在这?”


丁程鑫转念一想既然宋亚轩来了把这件事告诉他让他转告给马嘉祺就好


“亚轩你来的正好,我找马嘉祺有事他不在,那就和你说吧”


“什么事啊?”


“我准备去安全区了来和你们道个别”


“啊?就你一个人吗?”


“嗯”


“丁哥我们也在组织去安全区了,要不你留下来和我们一起走吧”


“不用了,我一个人都习惯了,这样也不会有什么牵挂”


“那这样的话我就直说了,丁哥我想……咳我马哥想让你和我们一起组队去安全区,这样也好有个照应”


“马嘉祺?他会有这想法?而且他怎么自己不来让你来?”


宋亚轩也没想到自己搬出马嘉祺非但没用还让丁程鑫觉得讽刺,他立马回答说


“他现在梳理走的路线所以我就自己偷偷跑来找你了,丁哥你一个人真的不安全和我们一起走有交通工具也有照应”


但丁程鑫还是态度很坚硬,宋亚轩见说不动丁程鑫忽然想出一计,他突然严肃的看着丁程鑫


“丁哥我知道我什么也做不好,只会给我哥惹麻烦,但我知道他真的很累,一直以来没有人能真正意义上的帮他,就算有也只是在行为上,精神上没有人能帮他”


“但是你的出现让我觉得你们可以一起承担,你们两个真的很像”


“亚轩你……”


宋亚轩打断了丁程鑫继续说下去


“我时常劝他压力不要太大,但是口头上的安慰也起不到太大作用,而行为上我又帮不到他,但是他却力求什么事都要做到最好,我劝不住他他也帮不了他只能在旁边看着”


“他从小家庭不和睦一直和我还有我爸妈生活在一起吃了很多苦,长大以后又励志去当警察,在军校的时候有事落下了一身的伤病”


“我是医学生但是我知道马哥很累我想替他分担所以我大学当了军医去了马哥所在警局实习”


“我这些年找了各种方法给他把身体调理到现在的状态”


宋亚轩说着说着就落下了眼泪,丁程鑫只是默默的听着


“丁哥,我知道我可能有点道德绑架的感觉,我其实这么多年这些事也都没和任何人说,借着这次机会说出来舒服多了”


宋亚轩也擦了擦眼泪但还是在哭


“丁哥我希望你别跟我马哥说,你想和我们一起就和我们一起吧,我们不强迫你”


丁程鑫其实对马嘉祺的经历不感兴趣,宋亚轩说的时候他也确实没怎么放在心上就当做是宋亚轩的发泄桶吧,而且他自认为自己和丁程鑫不是一路人


但他看到宋亚轩哭还是有点心疼的,可能是对弟弟的怜爱吧,丁程鑫上前轻轻地抱了抱宋亚轩


“别哭了,你已经做的很好了,要是难受就说出来吧”


宋亚轩听到丁程鑫的话彻底忍不住在他的怀里大哭起来


“我……我是真的想帮我哥分担,但他从来没把我当战友看一直把我当弟弟照顾……”


“不哭了不哭了……”


丁程鑫只是轻轻拍了拍宋亚轩的背,过了好一会宋亚轩才逐渐平稳下来


“对不起丁哥我刚刚是不是说错话了,刚刚我有点激动……”


宋亚轩说着说着声音就弱了下去


“没事我刚想了想你说的有道理,我同意和你们一起走”


“真的?!”


“嗯”


“可是丁哥你和我们一起就要最后一批走”


“没事既然都有照应了什么时候走都可以了”


宋亚轩点了点头


“那事情说完了我就先回去了你接着忙吧”


丁程鑫跟宋亚轩告了别之后就走了


宋亚轩站在原地拍了一下脑袋说


“哎呀宋亚轩你怎么说着说着就真情流露了呢。太丢人了,要是让马哥知道会不会打死我啊”


“不管了能说服丁哥就行,我这也算功过相抵了,等马哥知道了我再给他解释”


宋亚轩烦躁的揉了揉头发往了医疗室走,其实自己只有一开始的几句话是按想好的词说的,后面不知不觉就真情流露了,不过说出来确实心里好受多了


丁程鑫回了房间后仔细想了想自己做出的这个决定未必有错说不定还能帮自己省很多事


宋亚轩在路上边走边想如果马嘉祺知道自己对丁程鑫说了这么多他的事该怎么解释


“丁哥都答应我了,应该不会和马哥说吧……”


突然宋亚轩撞到一个人的怀里


“哎呦,谁啊?”


宋亚轩一抬头就对上马嘉祺不理解的眼神,宋亚轩立马跳开


“咳,马哥”


“你想啥呢?心不在焉的”


“哦……哦没事我就是想和你说我把丁哥说服成功了”


马嘉祺挑了挑眉


“怎么把他说服了?”


“这你就不用管了,人我跟你说服完了你别忘了你的承诺”


“放心答应你的我不会反悔”


“马哥能不能只有我们三个人最后一批啊”


马嘉祺思考了一下说


“可以,五个人一辆车第一批六个人刚好”


“那就行”


“没什么事我就去问问他们想第几批了”


“好”


马嘉祺和宋亚轩告了别后将幸存者召集起来


“各位从明天开始就要往安全区出发了,但是在这之前有一个问题我们要按顺序走”


“第一批有六个名额剩下几批各五个,现在自由选择批次”


不一会陆陆续续有人选了第一批,最后有七个人选了第一批,马嘉祺皱了皱眉头


“第一批只有六个名额你们谁愿意自动放弃”

但没有人举手


“你让我们自己选择人多了又让我们放弃,我们这哪里算得上有自己选择的权利”陆婷婷不满的说


“每辆车容量有限如果你真想第一批走的话我不介意你跟车跑”


“你……”


“够了婷婷第一批不行那就第二批吧,你为什么要这么执着呢?”


班长在旁边说道,陆婷婷听到班长的话立马调转了矛头


“陆舒渊你算个什么东西还敢说我?怎么当完丁程鑫的舔狗又开始当人家男朋友的舔狗了?你这么大公无私你去第二批啊”


“婷婷我是班长我必须带队第一批走”


“别叫我婷婷我嫌恶心,从出了学校你就不是什么所谓的班长了别自我感动了,就你这战斗力去大街随便抓一个都比你强”


陆舒渊沉默了一会


“妹妹我……”


“闭嘴你也配当我哥?不过就是个野种,我爸我哥承认我可不承认你”


马嘉祺就在一旁看着两人争吵不说话心里却是极为丰富


‘我天这么秀吗?刺激啊’


两人僵持了一会谁也不松口,另一个男生举了举手


“警察同志我去第二批吧”


“可以”


这场闹剧算是落下帷幕
















在学校的第二篇√






另外我再说一遍我是住校生两周回一次家,我可能会不交手机,但不代表我可以更新,手机也有流量电量等限制,在学校也没收那么多时间去码字


我所有的文都是我先写一遍手稿然后再对照的码,但是在教室抽出时间把思路写下来就跟费时间,回来再一点一点的打字肯定很慢


我现在所有的码字时间都是从午睡晚睡中抠的,所以希望大家体谅我也很想往下走,但是真的一是自己时间不够,二是自己文笔太烂废话太多思路不清晰


谢谢体谅!







评论(7)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